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公幼招生起跑 首度可線上報名


發佈時間:2018/05/1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往往一位難求,每到招生日,各園幾乎大排長龍。教育局今天說,為減輕家長負擔,今年採用e化系統,家長只要上網,各幼兒園缺額一目瞭然,動動手就可報名。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學前教育科長吳文誌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e點通」線上登記系統與即時揭示系統(kid-online.tp.edu.tw),教育局網站18日晚間7時公告總缺額,19日凌晨零時至23日晚間12時,家長都可上網登記。

 

曾燦金表示,首次推出線上系統,怕有些家長不熟悉,所以今年公幼招生採雙軌並行,線上登記為主、紙本現場登記為輔,現場登記時間為25日(第一階段)與27日(第二階段)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時,統一在下午2時電腦抽籤。

吳文誌補充,無論是線上登記或現場登記,公平性是一致的,每個家長只能幫小孩報名一間公立幼兒園,不過,線上登記有彈性調整空間,當發現某家幼兒園比原先報名的更符合需求,可先放棄原本的幼兒園,再報名。

吳文誌說,採用線上登記後,家長不用再請假排隊幫小孩報名,而即時揭示系統讓家長更清楚幼兒園缺額,同時防止以往曾發生過家長幫小孩在台北市登記幼兒園後,馬上將戶口遷到新北市,要報名新北市幼兒園的情形。
 

他強調,並非早登記就代表優先入園,因是統一抽籤,「要導正家長迷思,不管是第幾個登記,公平性都一樣」。

不過,優先入園部分,如外籍或華裔、原住民、父母或監護人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等未必設籍在台北市,所以一律採現場登記。

另外,教育局從108學年度起,將取消混齡班的10名3歲保留名額,吳文誌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民國105年時將3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逢百年、龍年寶寶潮,所以保留10個名額給3歲學童,不過,但書是108學年度退場,否則也會排擠4歲、5歲學童的就讀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立#幼兒園#報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565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