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蚵仔寮魅力第一!新鮮魚貨 美食有口碑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漁業署舉辦全國十大魅力漁港選拔,上個月結果出爐,高雄的蚵仔寮獲得最高票,理由是因為漁港緊鄰市場,現撈魚貨新鮮出名,這裡的蚵仔煎蚵仔多、份量大,虱目魚丸現做現賣,都是很有名的美食,但也因為人多停車位不足,有些民眾竟然把快車道當作停車場,讓這魅力漁港的形象扣了分。

肥美大顆的蚵仔看起來很飽滿,老闆豪邁的抓了一把放在鐵板上,淋上調製好的番薯粉水再加上青菜,這份蚵仔煎比一般還要大上1/3,是蚵仔寮漁港很有名的美食之一,再往前走一點,這虱目魚丸的攤子,老闆更忙,一大盆魚漿,1秒鐘要捏出2顆,1分鐘就有120顆,順手丟進滾水中煮熟,這新鮮看得見的虱目魚丸,也是這裡的招牌明星。攤販:「300就好,一次來,100就好,(這邊)都200,1斤200。」

充滿活力的叫賣聲此起彼落,蚵仔寮漁港一到假日,市場裡人擠人,很多民眾手上提著滿滿一袋子的海鮮,漁業署近來舉辦「魅力漁港」選拔,蚵仔寮獲得最高票,能拿下第一名的原因就在於漁港緊鄰著市場,以配送零時差、現撈魚貨新鮮出名,所以很受到民眾歡迎。消費者:「比較新鮮吧、比較新鮮,價格也比較便宜。」

不過人多卻也讓附近的交通一到假日就大打結,附近的停車位不夠,民眾違停紅線就算了,看看這2排汽車,可不是在等紅燈,而是直接就把快車道當成停車場,員警就算來取締,還是阻止不了民眾亂停,讓蚵仔寮這個全國最有魅力的漁港,卻因為亂糟糟的停車問題失了面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8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