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鉛」萬當心! 溜滑梯塗漆含重鉛傷童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家長都知道兒童玩具要慎選,萬一選到含鉛過量,可能小朋友不慎拿到嘴裡,恐怕會造成鉛中毒,不過毒物專家指出,公園學校的溜滑梯、木馬等遊樂設施,因為通常會塗上一層防�的紅丹漆,含有高單位的鉛,小朋友在遊戲的過程中,也可能把鉛給吃下肚,鉛過量有可能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學習語言障礙,一旦鉛中毒,還將傷害幼童腦部發展。專家呼籲,家長一定要慎選玩具,以及遊樂器材,另外勤洗手也是必要的防範措施。

雨才剛停,小朋友家裡早就待不住,衝到公園裡玩個過癮,不過小心,可能玩出問題來。

根據統計,除了含鉛玩具公認最危險,公園裡的木馬、溜滑梯上的防�漆,也是含鉛量大戶,另外像是中藥、老舊水管都是含鉛殺手。阿嬤:「有油漆的東西就盡量不給他玩,會影響腦部,盡量不去給他動,玩自然的就好。」

阿嬤:「來公園玩,手一定會洗一洗,回去再吃東西,所以說還不會很煩惱。」

阿嬤都知道要小心寶貝金孫,不過台灣幼童血液的含鉛量,據統計平均還是有每100C.C.還是有3毫克,比起美國足足超出一倍多。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鉛本身不需要到中毒,只要過量,就會影響到小朋友的一些行為舉止,像小朋友比較容易過動,比較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小朋友的語文科目成績比較差。」

專家呼籲6個月到6歲,消化系統吸收鉛的情形,是最嚴重的高危險群,不想未來主人翁鉛中毒,家長千萬要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08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