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加班到「凌晨4點」 中華電信遭罰百萬


發佈時間:2018/05/1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4:25

499之亂也爆發員工過勞爭議,有不少門市員工加班到凌晨4點,甚至喊到聲音沙啞,而台北和高雄的勞檢處也分別針對中華電信違規狀況祭出100萬的罰鍰,下一階段也將針對遠傳和台哥大進行勞檢。

圖/TVBS

 
電信推出499累壞員工,連日來的疲勞轟炸還得面對不理性的客人,這一刻再也忍不住,每天上班有做不完的事,還得忍受客人問候自己的家人,這口氣吞不下去。

鏡頭來到高雄三多門市,裡頭被人潮塞滿,高雄勞檢處11日查出有5位員工加班到凌晨4點才離開,而至聖和武慶門市也讓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裁罰100萬元。

圖/TVBS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如果說他們再不改善的話,我們還會再次罰。」
 

記者吳姝叡:「499之亂也引發員工超時上班的狀況,像是南區的服務中心和華納門市,就被開罰百萬元。」

北市勞動表示,雖然還沒收到遠傳和台哥大員工申訴,不過也會列入勞檢範圍,而新北勞動局還沒對中華電信開出罰單,但強調違規事證充足一定開罰,下一階段會針對遠傳和台哥大進行勞檢。

圖/TVBS

499之亂爆發後,先前宏華工會才貼出公告,要大家抓緊時間休息,卻引來更多員工不滿!有人怒罵不曉得自己看了什麼,還有員工說人力夠少了,誰會想到我們。會這麼生氣,因為絕大部分的一線人員都是宏華的派遣員工。有專家揭露,這些員工加班是家常便飯,福利少、底薪只有2萬多,全靠業績和獎金來撐。

宏華工會理事長呂仲明:「我們的要求就是,公司要怎麼樣補償這些員工。」

499最後一天,但後續的勞資問題恐怕還有得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搶499全台大亂

#499#勞檢#員工#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84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