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任公司獨董 許智傑:是監督也是學習


發佈時間:2018/05/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表示,多名立委兼職擔任公司獨董、董事等職務,呼籲修法讓立委走回專職。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擔任獨董是監督也是學習,自己行得正、坐得正。

公督盟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督盟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事業投資項目,與經濟部商業司、財政部營業稅籍資料等,比對出第9屆立委擔任董監事職務的彙整表。

 

根據公督盟公布的董監事名單,許智傑擔任京城銀行獨立董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擔任澤生生技、懷麥克生物科技兩家公司董事。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目前沒有法規說立委不能兼任董監事。公督盟理事楊聰榮說,馬來西亞大選,就是不當的政商關係,讓執政60幾年的執政黨下台,呼籲應該讓立委走向專職的修法盡速通過。

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說,陳宜民參加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生物科技公司與社環委員會審查的法案有絕對的利益關係,陳宜民沒有利益迴避。
 

許智傑說,京城銀行是南部在地的銀行,他長期爭取在地就業、就學、生活,擔任獨董是監督、學習,也爭取南部人的權益。

對於有沒有需要立法規範相關問題,許智傑認為,見仁見智,但法通過的話,一定會遵循法律執行。

他說,兼職問題每個行業有不同情況,時間、能力許可下,有機會兼職不見得都是壞事。

他表示,擔任獨董後,公司治理是必須監督與要求的部分之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評定京城銀行為公司治理第一級,公司有進步、整個社會進步比較重要,他自己則是行得正、坐得正。

陳宜民說,公督盟去年就有公布資料,也已經說明過了。他說,有一家樂斯科公司進行技術轉移,將他在陽明大學的多項研究專利技轉,技轉金新台幣200萬元陽明大學收走了,他則協助成立懷麥克,並建議進駐高醫大,希望把他這些專利變成產品,但可惜後來錢燒光、公司也已經收掉了,他沒有收過任何顧問費。

陳宜民說,澤生是一家新的公司,是看上他的專長、以技術入股,目前澤生只有一個膠原蛋白產品,與他無關,他是對抗癌藥物研發有經驗,是站在協助國內生技業者的角度做事。

至於有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陳宜民說,要看生技公司有沒有打著他的招牌去打交道,有沒有任何資料顯示,公司曾去做這件事。
 

他說,如果他是擔任一個要上市上櫃的公司,的確就成了大門神,但澤生只是很小的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許智傑#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