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墊樂園受歡迎 2成6學童曾玩到受傷


發佈時間:2018/05/1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2: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根據靖娟基金會調查顯示,充氣式遊戲設備活動數量4年內成長近5倍,逾6成國小學童曾使用充氣式遊戲設備,2成6曾在使用過程中受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氣墊樂園好好玩,無法可管藏危機」記者會,希望政府加速修訂檢驗標準,並明訂主管機關和罰則,以維護兒童安全。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根據基金會蒐集的資料,使用充氣式遊戲設備的活動逐年增加,從104年到107年就成長近5倍,包括夜市、校慶、百貨公司都出現很多氣墊樂園,其中也不乏各縣市政府舉辦的活動。

為了進一步瞭解這些充氣式遊戲設備,靖娟基金會也於4月針對國小學童和家長進行抽樣問卷調查,家長的有效樣本數為1031份,學童的有效樣本數為1144份。

調查顯示,68.3%學童曾使用充氣式遊戲設備,26.5%學童曾在使用過程中受傷,受傷原因以推擠居多,其次是地面無防護措施導致跌傷;在設施管理上,僅25%家長表示充氣設備有足夠充氣量,19.4%家長則指出充氣設備有限制承載人數。
 

林月琴表示,基金會勘查後也發現,充氣式設備活動有4種危險類型,包括隨意固定的無固定型、防護墊不足或與設備脫開的無防護型、無限制使用人數的無管理型、設備塌陷或鼓風機沒防護的充氣不足型,這些危險類型可能產生被風吹翻、跌撞傷、滑倒絆倒、導致窒息或骨折等危機。

為了讓孩童能安心使用充氣式遊戲設備,靖娟基金會和與會的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台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協會代表也共同呼籲,政府應儘速制訂國家標準,同時將技術人員納入管理,並明訂主管機關和罰則,以保護兒童遊戲權。

靖娟基金會也分享5步驟,幫助家長分辨充氣式設備的安全性,包括設備應有6個固定點,並用地樁釘入地面或使用綁繩加沙包、敞開側應鋪設防護墊且不可與設備本體脫開、設備應規定最多使用人數並現場管制、設備充氣要足夠不可塌陷,鼓風機須有圍欄,現場應有一名設備操作員及多名服務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墊#遊樂設施#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92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