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退嚕!電動代步車失控 老翁摔車慘死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9:09

電動代步車在斜坡失控倒退嚕,老翁摔車慘死!市面上常看到的電動代步車如果沒有加速前進,車輪就會自動鎖死,而新竹有名老翁騎在陸橋上卻沒了電,疑似把電動代步車打成空檔,結果失控滑下路面、重擊分隔島喪命。

圖/TVBS

 
電動車失速滑下斜坡,猛力撞上分隔島,整輛電動代步車摔得到處刮傷,而原本坐在上頭的老翁這一撞顱內出血,最後送醫不治。

實際回到事發現場就位在新竹湖口鄉的達生路橋,當時老翁想往市場方向走,但路面斜坡陡,電動代步車得緊催油門才有動力向上爬,但這時卻疑似因為沒了電,在完全沒剎車的情況下向下滑才釀成悲劇。

圖/TVBS

其實市面上電動代步車設計大多類似靠著手把上的推桿來操控速度,越往前推速度越快,而放開推桿則會自動剎車,這名老翁之所以沿著斜坡向下滑,有可能是因為電動代步車打成空檔。
 

電動代步車業者:「我們一定要上檔,它如果不上檔的話它會自動滑行,這個部分可能就要特別小心。」

業者說電動代步車基於安全,即使在斜坡路面,只要鬆開推桿輪胎會自動卡死的,除非是要移車打上空檔才能挪動。

圖/TVBS

電動代步車業者:「家裡的長輩,有時候會覺得說我騎到可能沒電,我就想說讓他有點滑行把檔給放下來,那個時候碰到斜坡就會比較危險。」

家中電動代步車上路可得小心,千萬不要沒了動力,還打上空檔硬要上斜坡,一個沒注意到的小細節恐怕帶來嚴重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代步車#失控#斜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112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