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星級五都飯店爆欠薪 與豐采樓同集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8:23

台中港式茶餐廳豐采樓因為積欠員工2個月薪水,母親節前,位在賣場的門市歇業,同一個集團的豐原五都飯店也發生拖延薪資問題。剛離職員工說因為從2月份開始每個月拖欠薪資,他乾脆離職,有拿到薪水,但是同部門的同事4月份的薪水都還沒領到,飯店對於欠薪拒絕說明。

圖/TVBS

 
台中豐原車站前五都飯店4年前盛大開幕,將老飯店翻新,還通過四星級評鑑為豐原市區注入新活力,但是現在卻發不出薪水。

離職員工:「因為沒有發薪水2月到4月都有欠。」

剛離職的員工說他是飯店西餐部三廚,因為飯店發薪不正常,從2月開始每個月拖延10到20天,他乾脆離職拿錢走人。據他所知,10名同部門同事4月份沒有領到薪水,其他部門也有人沒領到。

 
離職員工:「西餐廳的部分目前聽到的是全員沒有領到薪水的。」

圖/TVBS

五都飯店在2014年6月開幕,有120間客房,根據飯店在人力公司登記資料,資本額1億8千萬,豐原車站前的大飯店10多年前是光男集團的肯尼士飯店,集團倒閉,一度改為豐辰太酒店,後來又易主翰詮集團。

翰詮集團貿易起家,事業版圖跨足食品、建築、飯店,包括豐原的五都飯店、梧棲的國都飯店和饗炫餐廳也就是豐采樓,都是旗下企業。大魯閣新時代的豐采樓積欠40名員工3、4月薪資已經歇業,欠薪問題蔓延到飯店。飯店拒絕說明欠薪問題,求職網站還在徵才,表列15個職缺,但是欠薪問題勞工局也已經知情。

圖/TVBS

勞工局副長施肇芳:「他們是同一個集團,五都也有積欠工資的狀況,但是五都的員工目前沒有提出調解。」

母親節大檔期,賣場內的豐采樓因為欠薪歇業關門,飯店的豐采樓客滿,但是員工被欠的薪水還無法入袋。40名豐采樓員工失業,其他餐飲集團釋出善意,願意媒合、提供工作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都#飯店#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5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