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中選會主委違公投法 幸福盟赴北檢提告


發佈時間:2018/05/1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幸福盟不滿他們提的愛家公投案被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於對外受訪時,指是「如何落實同婚權利的公投」,認為陳「貼標籤」,欠客觀中立,涉嫌違反公投法,因此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等人,今天下午到北檢按鈴控告陳英鈐涉違公投法第35條規定,以非法之方法妨害人民公投連署及投票的權利。

 

幸福盟發布新聞稿指出,中選會委員會議4月17日通過幸福盟發起的3個愛家公投案,然而陳英鈐疑似受到特定團體壓力,竟於隔日主動發佈新聞稿,對「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等公投,貼上「婚姻平權」公投案的「標籤」。

幸福盟表示,陳英鈐於4月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公然「貼標籤」,說幸福盟發起的公投是「如何落實同婚權利的公投」。

幸福盟指出,陳英鈐身為中選會主委,應獨立且中立,更應務實的將公投主文公告給社會大眾,客觀中立,不帶個人意識型態,讓人民於連署及投票時不被誤導,落實公民的權利,然而中選會主委卻以各樣手段對人民公投案「貼標籤」,透過媒體放話「帶風向」,恐已違反公投法規定,因此今天到北檢按鈴申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選會#陳英鈐#公投#婚姻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3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