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登富比世權勢人物榜 中國網站刪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富比世雜誌最新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榜日前揭曉,各國媒體紛紛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登榜首,中國媒體卻在報導後又紛紛刪文。

富比世雜誌(Forbes,中國譯「福布斯」)8日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習近平擠下4連霸的俄羅斯總統蒲亭。美國總統川普因執政後不怎麼受國會支持,又諸多醜聞纏身,只排名第3。

 

中央社記者今天以「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榜」關鍵字用谷歌(Google)搜尋,立刻出現多則關於2018年排行榜的訊息;但改用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只能看到2017年以前的資料。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上海東方網「東方頭條」曾刊出「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榜出爐習近平位列榜首」。但如今點開連結,看到的是:「404 很抱歉!您訪問頁面被外星人劫持了」,「可能原因:你要查看的網址可能被刪,名稱已被更改,或者暫時不可用」。

不過,東方網這篇「被外星人劫持」的報導不長,關於習近平,只提到他登上榜首。
 

新浪網上這篇文章的網頁也打不開,顯示的是「頁面沒有找到,5秒鐘之後將會帶您進入新浪首頁」。

廣東周末畫報刊登文章「福布斯2018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這些新面孔你都熟」,點開連結,看到的「文章不存在」。

對於習近平首度稱霸這項排行榜。富比世雜誌評論,中國全國人大3月修改憲法,擴大習近平的權力,並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使他享有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以來僅見的個人崇拜。

海外華文媒體博聞社分析,也許富比世這項排行榜對習近平的評論,不符合習近平的口味,中國多家媒體網站在刊登有關消息後,又紛紛刪除。盡管這些媒體並未刊登富比世對習近平權勢的評論。

美國之音指出,「刪除之舉顯然不是這些媒體的自選動作,而是中共宣傳、網管部門的指定動作,命令有可能來自高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比世#權勢#習近平#榜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6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