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蓬佩奧:北韓棄核時 美將助北韓經濟繁榮


發佈時間:2018/05/1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美國時間11日在華盛頓表示,「如果北韓採取快速非核化的果斷措施,美國已準備好與北韓進行合作,使北韓實現與南韓同等水準的繁榮。」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蓬佩奧在華盛頓國務院大樓與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會談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就北韓棄核作出上述承諾。

 

蓬佩奧表示,「(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對話很溫暖,還與金正恩進行了包括其戰略決定在內的對話。我們談到,在美國的歷史上,有過很多國家,曾經是敵國,現在是緊密夥伴,與北韓也有望這樣做。」

有觀察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資本將積極投入北韓的各項開發事業,甚至分擔北韓棄核的直接費用,雙方已就上述方式的大交易達成一定程度的協議。

報導指出,蓬佩奧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永久、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是韓美兩國的共同目標。康京和當天在記者會上則使用了「徹底、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的表述,並強調「(為了徹底棄核)需要強有力的驗證程序,將以以前任何協議都沒有過的方式取得成果。」
 

報導稱,陪同蓬佩奧訪問北韓的美國國務院核談判專家、政策企劃局長布萊恩‧霍克當天在接受美國PBS電台採訪時表示,「(在川普政府第一個任期結束的2020年之前)可能會實現『不可逆的非核化』,這完全取決於北韓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蓬佩奧#北韓#資本#經濟#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