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詞推女權主義 以色列奪歐唱賽冠軍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17:07
圖/翻攝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YouTube
圖/翻攝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YouTube

已經舉行63年的歐洲年度最大音樂比賽「歐洲歌唱大賽」,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在葡萄牙里斯本登場。26名來自歐洲各國的代表參賽,最後由以色列歌手勇奪冠軍,她演唱的歌詞還特別為Me Too運動發聲,非常符合今年全球熱門的反性騷擾主題。

圖/翻攝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YouTube

 
以色列代表芭茲萊:「我不是你的玩具,你這個笨男孩。」

動感音樂配上女權主義歌詞,以色列女歌手芭茲萊為Me Too運動發聲,呼應全球延燒的反性侵和性騷擾運動,最後擊敗其他25名參賽者,勇奪年度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以色列代表芭茲萊:「今年女性不斷的找尋她們的聲音,這個很棒,這基本上是一首能為大家賦予力量的歌曲。」

 
但外界對她的詮釋方式評價兩極,網友批評她是一隻肥母雞。

皮卡丘都能出現在歌詞裡,背後看板還有一排排日本招財貓,讓外界忍不住批評東亞元素怎麼會出現在歐洲比賽當中?因此有人認為冠軍殊榮,應該由最後奪第2名的塞浦路斯歌手獲得。

塞浦路斯代表Foureira:「因為我燃燒起來了,我沒有辦法冷卻下來,沒錯!我上火了。」

火辣舞蹈,塞浦路斯歌手最後卻以76分之差飲恨,第3名則是由奧地利歌手獲得,但是歐洲大賽中也發生另一段小插曲。

示威者:「我要對英國媒體中的納粹人士說,我們要求自由。」

只能尷尬的拍拍手,英國代表唱到一半麥克風竟被示威者上台奪走。

歐洲歌唱大賽結果幾國歡喜幾國愁,由於最後是由以色列代表奪得冠軍,明年的大賽將由以色列負責主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唱#歐洲#大賽#以色列#歌手#Me Too#芭茲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6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