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挺台大聘管 徐國勇:有聘用就有准駁權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遴選會選出管中閔任校長,沒想到引發政治動盪,還換了教育部長。前副總統秀蓮13日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共同發表建言,希望教育部盡速聘用管中閔解決爭端。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公立大學拿教育部大筆經費,若沒有聘用同意權,顯然不合理,並直言呂秀蓮對法律見解不夠深入。

呂秀蓮在13日與張善政發表共同建言,主張教育部應該依據大學法第9條規定聘請管中閔,由於此舉近似挺管,聲明一出引發不少綠營人士關切。呂秀蓮強調,她是挺法治,不是挺管。她認為教育部只有聘任而無核准的權利。

 


在建言中指出,依照大學法,公立大學校長是公開徵求後依據遴選程序而選出,再由教育部聘任,因此教育部只有聘任權,這與私立大學校長須經教育部核准後才能聘任,顯然有不同。

面對綠營大老與政府意見相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午做出回應。他表示若連私立大學校長都需要教育部核准才能聘用,而拿取教育部大筆預算的公立大學,若是一報即准,沒有聘用同意權,顯然不合理,「公立大學的聘用權在教育部,自然有准駁的權力」。他也認為呂秀蓮沒有對私立大學聘任權做深入了解,對於呂的法律見解「未能深入全貌,令人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徐國勇#教育部#聘任#准駁#管中閔#台大#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8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