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山路突昏迷! 消防員花4小時扛壯男下山


發佈時間:2018/05/1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19:03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12日中午與朋友參加跑山路活動,行經三峽的粽串尖山突然身體不舒服昏迷,同行友人緊急幫他施作CPR,並且打119求救,但男子體重壯碩又位於深山,扛下山就花了4個小時,經過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家屬則表示男子有心臟病史,醫師呼籲,參加戶外活動要衡量自己體力。

圖/TVBS

 
深山裡幾乎快90度的山坡,消防人員抬著擔架,努力將病患抬下山,連行走都有難度,更何況還要抬人。病患是44歲吳姓男子,參加跑山路活動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消防人員翻山越嶺找到人,但山路陡峭路途遙遠,將人救下山送醫後還是搶救不治。

圖/TVBS

發生在12日中午三峽附近的粽串尖山,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上山救人,一個小時消防人員抵達立刻施作CPR,但病患沒有恢復心跳,大夥決定將人扛下山,直到4點多抵達登山口。

圖/TVBS

 
穿越叢林在崎嶇山路間奔跑,這是跑山路活動在國內外相當盛行,但得攀爬陡坡行經樹林,活動分為不同等級,給不同民眾參與。這名44歲的吳姓男子體重破百,在接近山稜線時昏迷,至少8個人抬擔架才搬得動,下山就花了4個小時。

家屬表示男子有心臟病病史曾裝過支架,民眾參加戶外活動無論馬拉松或者跑山路,真的得衡量身體狀況,免得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山路#消防員#昏迷#救援#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992

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