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被誰打自己選!爸媽丟小孩進私校 原因曝光引熱議


發佈時間:2018/05/12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2 09:31
圖/TVBS
圖/TVBS

不少爸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所以選擇將孩子送到環境較好的私立學校去。有網友在網上詢問「為什麼很多台中家長的希望小孩進私中?」引發在地網友在網路上瘋狂議論。

圖/中央社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當過補習班老師和家教,大部分的學生家長都會問他「你覺得我的小孩考得上私中嗎?」,原PO透露自己本身不是台中人,在家鄉的學生也都能直接讀市立國中,因此他不了解為什麼當地家長會期望自己孩子能考上「私立國中」,才上網詢求網友幫忙解答。

看到原PO的問題,有台中的網友表示,「整個城市氛圍就是這樣,我剛來台中讀書的時候也很訝異」、「你跑台南/台北就知道了!不是台中瘋私中而已」。

有網友透露「因為比較不會在國中時期就走鐘」、「公立國中很多混混老師又不管,用錢買安全跟師資品質」、「我同學的媽媽直接要他在去私中被老師打還是去市中被同學打之間選一個」、「私中感覺是田僑仔類二代在讀,有錢硬上的感覺欸」、「讀公立老師相對的不會特意去逼迫你讀書」。

 
大部份民眾也認為,相較於公立學校,私立學校的功課壓力較大、規矩較嚴格,許多爸媽為了不讓孩子的將來吃虧,再累也願意花大錢把小孩培養在好的環境裡成長。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長#私立名校#國小#國中#私立學校#學校#家教#補習班#補習#台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84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