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峰會後人氣漲 文在寅民調史上最高


發佈時間:2018/05/11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滿一週年,他低調舉行慶祝儀式,只舉辦了一場小型音樂會,在促成南北韓峰會後,文在寅民調持續攀升,以83%的滿意度打敗歷任南韓總統,在南韓現在颳起了一股「在寅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今天為住民準備了特別的謝禮,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們的謝意。」

5月10日這一天,文在寅迎來就職一週年,他沒大張旗鼓慶祝,只在青瓦台內舉辦小型音樂會,邀請附近居民同歡,用優美的音樂向支持者道謝,他還特地造訪青瓦台新聞中心,答謝媒體。

南韓總統文在寅:「大家過去一年真的辛苦了,我也忙得喘不過氣,這樣的情況出現好多次。」

 
文在寅維持一貫親民樸實作風,在就職一週年,只透過青瓦台發布紀念影片,還寫了一封信。

新聞旁白:「(文在寅在信中提到)希望任期結束前,能聽到『嗯!真的改變很多』、『生活環境變好了』這樣的感想,務必要從國民口中聽到。」

文在寅強調,不會忘記初衷,因為文在寅政權就是國民給予的,而文在寅上任一年來,也在南韓數度颳起在寅熱潮。文在寅的高人氣,讓他的相關書籍被搶購一空,就連他佩戴的眼鏡、穿的衣服都成為話題,隨著文在寅單品熱銷,還有支持者跳出來,成立新媒體幫文在寅宣傳,更為他推出周邊商品。

NewBC記者:「這些商品的製作契機是獲得IMF的全球公民獎,那時我們總統當代表領獎,為了紀念當時製作了商品。」

周邊商品從筆記本,環保杯、月曆樣樣有,文在寅受歡迎的程度媲美偶像,而這一瞬間,更把文在寅的民調滿意度,推向最高峰。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04.27):「金委員長和我彼此在深厚的信任下,想共創和平與繁榮,為了統一將定期舉辦峰會。」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兩韓峰會,雙雙跨越軍事分界線牽起友誼之手,讓文在寅的民調飆升到83%,創歷屆南韓總統新高。

 
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民調創新高)的關鍵理由,就是南北韓峰會效應,因為國民期待南北韓變和諧,開啟新時代。」

文在寅想表現清廉、透明化形象,常和幕僚在青瓦台拿著咖啡散步,希望能和前總統朴槿惠做出區隔,沒想到卻遭到保守派批評,像是作秀,另外文在寅也因為大幅調高基本薪資,造成民眾反應兩極化。

新聞旁白:「CHANNELA在首爾車站向53位市民調查,基本薪資提高的意見,有33人回答很適用。」

其中也有18人持反對立場,大部分是小型商家。

自營業者文昇仁:「到了週末,因為人事成本提高,我通常都自己上工。」

 
文在寅政府在未來任期,該如何平衡勞資雙方利益,也將成為努力目標,不過這次青瓦台卻在歡慶一週年之際,被揪出紀念商品有抄襲嫌疑。

新聞旁白:「這些紀念品和英國一家設計公司為餐廳製作的商品極為雷同。」

青瓦台雖已緊急宣布商品停賣,卻已向原本準備收藏商品的民眾,澆了一盆冷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文在寅#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67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