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世足賽6月14日俄國登場 足球流氓被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2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主辦2018年的世足賽將於6月14日開踢,足球迷4年一度的盛事,但同時也擔心會出現足球流氓的暴力事件,俄羅斯官方宣布禁止阿根廷3千名足球流氓進場,看阿根廷隊的比賽;另外也和俄國的足球流氓簽下切結書,要他們保證不鬧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足球流氓是從歐洲興起,從原本的球迷鬥毆,演變到今日成為龐大的地下暴力組織,其中以瑞典的足球流氓暴力程度最為惡名昭彰,儘管足球流氓是歐洲不名譽的標記,但是它卻帶動了一股穿衣的時尚文化,今年世足賽的時尚大秀中,足球流氓的STYLE也成設計的重要的靈感來源。

由俄羅斯主辦2018年的世足賽將於6月14日開踢,這是足球迷4年一度的盛事,但俄羅斯官方已經宣布禁止阿根廷3千名足球迷,進場看阿根廷隊的比賽,因為他們都是足球流氓組織的成員。在國際間同樣惡名昭彰的俄羅斯足球流氓,也被俄國官方嚴密監控,防範賽後發生球迷互毆的暴力事件。

莫斯科安全單位提契尼考夫:「足球流氓組織向我抱怨,他們組織的國際排名倒退了,我告訴他們名次下滑是好事,至少比不能去看比賽好,但某種程度上我們是可以互相理解的。」

 
足球流氓源自於歐洲,原本是支持不同隊伍的球迷,因為比賽的輸贏而大打出手宣洩怒氣;但後來逐漸演變成一個個龐大的地下暴力組織,他們主要目標不再是足球賽本身,而是故意挑起暴力衝突,就像黑幫一樣,以此爭奪區域中的地位排名。而瑞典的足球流氓組織是其中最為暴力的。平日成員聚在一起,不是練拳就是找人打群架。

足球流氓組織成員:「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會去參加球賽,會接受不同方式的訓練,像是拳擊、格鬥、MMA(綜合格鬥),一個星期會找一天大家聚在一起訓練。」

足球流氓組織成員:「打架真的很重要,你不能說『喔,我女朋友不讓我去』,我們就是得去,剛進來的菜鳥,大概一年要打6次架。」

足球流氓絕大多數,身處中下階級,他們對於現實感到不安與焦慮,是極右派的支持者。專門研究足球流氓文化的專家認為,德國的足球流氓,抱持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思想,對於現今的德國社會,是一股很危險的力量。

足球流氓專家布林森:「依我之見,哪個國家應該要特別注意他們的足球流氓,尤其是傾向種族歧視的組織,那就是德國,因為他們的移民政策,德國民間有一股憤怒的力量,誠實地說他們有這段歷史。」

除了足球賽之外,足球流氓最常發生的暴力衝突就是和其他幫派鬥毆,而且「和解」這個字眼在他們的字典當中是絕對不存在的。

希臘足球流氓:「我們身上可沒有那種DNA,會跟對方約在樹林裡見面談判,在過去30年的衝突當中,仇恨沒有化解的一天,也不允許被化解,而且恨意會逐年增加。」

 
足球流氓開大會的場面相當的壯觀,大家都穿著相同的衣服,揮舞著各派系的旗幟呼喊口號,這種四海一家的氣氛,也是不少成員加入的原因;他們想在這個團體裡,尋找到歸屬和認同感。

德國足球流氓:「我就是這樣加入組織的,我碰到很多人,也交了很多的朋友,朋友變成了兄弟,他們變成了我的家人,我們有戰鬥的目標,然後這就變成了我的生活。」

足球流氓儘管是歐洲一個不名譽的標記,但卻也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次文化,特別是在他們的服裝上。

俄羅斯足球流氓:「這件T恤叫做動物園歐洲,這是現在我們眼中的歐洲,這是一個移民進入歐洲的圖片。」

早在70年代,足球流氓為了躲避警察的注意,會穿著名牌大衣再混搭運動服和球鞋,這種被稱為「CASUAL」的穿衣風格,慢慢形成了一種時尚文化。

 
像是LACOSTE、FILA、BURBERRY、STONE ISLAND等也成了足球流氓的最愛。不過這也讓企業很困擾擔心會壞了品牌的形象。不過時至今日,設計師們早已沒有這種顧忌,甚至還以足球流氓為創作靈感,俄羅斯的設計師就為2018世足賽設計了一系列復古的運動風服飾。身為世足的主辦國,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要國內的足球流氓們都簽下承諾書保證不會鬧事。各國的球迷也希望今年世足賽,只見足球流氓的時尚文化,而不要是他們的拳頭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足賽#足球#流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