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萬柏金包是贓! 業者駁:賊給雙證件取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20:16

柏金包失竊,貴婦想領回,恐怕還不能!律師表示,誤買贓物的精品業者因為也是合法取得,恐怕一時半刻還不能認領回去。我們也獨家找到,跟嫌犯買包包的精品業者,老闆說,王姓嫌犯騙稱,媽媽跟姊姊不用了,要轉賣,老闆鑑定後發現都有防塵袋,嫌犯也提供雙證件才敢收購這些包包。其中警方所稱的40萬愛馬仕柏金包,業者鑑價後以18萬收購,所以跟本不知道這是贓物。

圖/TVBS

 
拿出讓渡切結書,二手精品店,對於捲入刑案也很傷腦筋,老闆說,自己也是苦主,當時對方提包包上門賣都很正常,沒想過他是小偷。

精品業者:「看了這些東西之後,發現這些東西都只剩5到7成新左右,我就以10年前左右,到現在的殘值,我去跟他估算了價錢。」

圖/TVBS

老闆說,王姓嫌犯拎來12個包包,他為了自保還要求對方提供雙證件,在確認商品的過程中,有些包包已經很舊,甚至是過季商品,可能很難再賣,只有其中一款基本款的柏金包還算值錢,對方問市價多少,業者初估20萬到25萬,事後考量到對方有簽切結書,物件又完整,才以18萬收購,並非1折價格。
 

精品業者:「底部的釦子的部分都有磨損,金屬釦都有使用過的痕跡,像商品完整的,加上他說是媽媽跟姐姐擁有的,沒有人會去想到它應該是贓貨。」

圖/TVBS

被偷的這個柏金包是2006年款式,業者說當年售價約32萬,並不像貴婦報案說的40萬,而且外觀毀損,褪色掉漆,放10年也都掉價了,事後已18萬收購,其餘12樣產品也放了8到10年,只剩下5到7成新,殘值剩一半,這回無辜收購到贓物,業者也很無奈,只是貴婦們想要拿回這些包,恐怕有難度。

律師王瀚誼:「精品店是善意的話,貴婦則必須要支付精品店一定程度的價金,才可以把包包取回,那貴婦的損失就必須向小偷來做求償的動作。」
 
這次竊嫌鎖定偷包的對象,有醫生娘還有一些貴婦,名牌包收藏在一起,連防塵袋都一起失竊,加上嫌犯提供雙證件,業者因此降低戒心,花錢買到贓物,也直呼倒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馬仕#柏金包#贓物#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83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