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還有需要幫助 模範母親尋當年長髮女老師


發佈時間:2018/05/1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那孩子眼神透露著想要有新鞋」,鞋店老闆娘翁月娥希望藉著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尋找多年前帶著山上孩子到店裡買鞋的女老師,想問她「是否還有偏鄉的小孩需要鞋子?」

78歲的翁月娥阿嬤,是台東市和平街建新鞋店老闆娘,今天上午在子女陪同下接受台東縣府的模範母親表揚。她藉著這項公開活動,尋找多年前那位讓她感動的女老師。

 

翁月娥阿嬤今年同時獲得台東市公所和台東縣政府的模範母親,因此希望能幫助更多山上和偏鄉小孩,贈送鞋子給有需要的孩子。她說,多年前這位留著長髮的女老師,帶著就讀2年級、3年級的原住民小男生走進店裡,女老師要幫小朋友買鞋子,詢問一雙多少錢。

她告訴女老師,一雙鞋要價得新台幣380元。老師猶豫一下,看了兩個孩子,接著老師回頭向比較年長的小朋友說「下次再買給你,這次先買給弟弟」。

「那孩子眼神告訴我,想要有雙新鞋子」,翁月娥說,聽到了老師的話,感到很辛酸,又看到小男孩渴望的眼神,於是「買一送一」,兩雙鞋子減價,以350元賣給老師。
 

翁月娥的女兒李美臻說,自己在山上服務過,直覺告訴她,兩個小朋友家境欠佳,這位有愛心的女老師應該也沒什麼錢;之後母親很希望能找到老師,想問她「是否還有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李美臻說,她和母親四處打聽,都找不到這位女老師,於是往後這幾年,母親經常送鞋子給照顧弱勢小孩的團體,幫這名女老師行善。

李美臻說,母親希望藉著今天的模範母親表揚,尋找這位女老師;同時,也要捐鞋子給其他小孩,希望學校老師幫忙尋找有需要鞋子的小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範母親#弱勢#行善#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91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