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降低兩岸緊張避免僵局 基調不變


發佈時間:2018/05/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持續發酵。柯文哲今天說,在兩岸交流頻繁的狀態下,能夠降低兩岸緊張、避免僵局或雙方越走越僵,一直都是他的基調,沒有改變。

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綠色和平電台專訪中,談到對「兩岸一家親」論述感到不悅的人抱歉、歹勢(台語:抱歉),外界解讀柯為爭取與民進黨在年底合作,釋出善意。

 

不過,柯文哲作法不僅綠營不買單、藍營認為他沒有核心價值;還有多名網友到柯文哲臉書粉絲頁留言,不認同柯的作法。

柯文哲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地方政府溝通說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請柯文哲說明,他是否沒有要對「兩岸一家親」道歉。柯文哲回答說,降低兩岸緊張,減少衝突的危險,這還是要努力的。台灣與大陸的經貿往來,占台灣對外貿易40%,這也是事實。
 

柯文哲表示:「我昨天還特別查一下,台灣有37萬大陸配偶。交流這麼頻繁的狀態下,能夠避免僵局或減少這種越走越僵的局面,本來就是基調沒有變啊。」

至於他是否還要再說「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他是外科醫生,著重的是實質成果,「為什麼那麼注重名詞什麼的」。

柯文哲表示,像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李文英很不喜歡「兩岸一家親」這句話,「我就說,不然妳喜歡什麼,我講給妳聽好了」。

另外,針對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受柯文哲這次言論影響,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以「答記者問」形式表示,「我們注意到台北市方面已就此作出澄清」。

柯文哲對此僅笑稱,他沒有辦法控制國台辦的發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兩岸#交流#發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255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