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監獄暴動 155名囚犯移監死刑島看管


發佈時間:2018/05/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發生暴亂,造成5名警察和一名囚犯喪生,155名囚犯向警方投降後,已被移送至讓重刑犯聞之喪膽、戒備森嚴的死刑監獄島嚴加看管。

位於德博市(Depok)的機動警察總部拘留中心8日晚間發生暴亂,多名囚犯與警察發生衝突,搶奪武器並將警察扣為人質。警方與囚犯一度交火。

 

暴亂導火線是囚犯不滿遲遲無法收到家屬送入監獄的食物,但獄方表示,執法人員需要對這些外來食物例行檢查。

這起暴亂共造成5名印尼警方反恐部隊88特別分隊(Densus 88)的員警,在衝突中被囚犯割喉慘死,一名恐怖分子囚犯在暴亂中喪生,一名反恐部隊警員被挾持為人質。

印尼警方10日上午突擊監獄和控制情勢。145名囚犯在沒有反抗的情形下向警方投降。另外有10名囚犯起初反抗,但在優勢警力進逼下也投降。被挾持的警察也獲釋。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宣稱,他們的戰士在這起監獄暴亂中與印尼反恐警察交戰。

監獄暴動平息後,印尼警方立即將這155名囚犯移送至中爪哇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監獄。戒備森嚴的島上監獄,因成為槍決判死囚犯之地而聲名大噪,犯人家屬探監需乘船到這裡。

這座監獄專門關押重刑犯,像是恐怖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精神領袖、「一神論信士祈禱團」(JAT)創辦人阿菲夫(Afif Abdul Majid)就被關在這裡。

這座監獄一度被認為是東南亞最嚴酷的監獄。印尼獨立建國後,努薩安邦島監獄持續運作,在前獨裁統治者蘇哈托執政時期,數百名政治異議分子,印尼共產黨成員及其支持者都關在這裡。這些政治犯未經過審判就直接入獄,許多人因饑餓或疾病喪命於此。

努薩安邦島監獄四面環海,孤立於海上,許多被關在這裡的囚犯無法越獄逃跑,加上在此的多是重刑犯,一旦來到努薩安邦島監獄,終其一生可能難再重見天日。因此,也讓這裡成為印尼惡徒、恐佈分子喪膽斷魂地。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努薩安邦島監獄典獄長亨德拉(Hendra Eka)確保島上有足夠空間安置這批囚犯。

他說,不要說是150人,努薩安邦島監獄還能再收容1000名恐怖分子囚犯。
 

被押解移監的155名囚犯昨天晚間抵達努薩安邦島監獄,印尼軍警也部署400名維安人員在島上戒備。

這起監獄暴動事件引發印尼各界高度關注。向來以反恐見長的88特別分隊員警在暴動中喪生,被認為是恐怖組織對印尼警方的嚴重挑釁,印尼警方已積極追查涉案囚犯的犯罪連結網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暴動#監獄島#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