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紅場大閱兵 大秀無人戰車「天王星9」


發佈時間:2018/05/1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慶祝「歐戰勝利日」,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紅場大閱兵,海陸空三軍秀出最精良的新型武器,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俄羅斯的無人戰車「天王星9號」,這輛戰車可以自動追蹤目標,搭載反坦克導彈和火箭彈,充電一次可以運作6小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慶祝二戰勝利日,上百萬人湧進莫斯科紅場周圍,在樂聲中大遊行,更有場盛大的閱兵大典。四度連任的普欽再次大秀軍事肌肉,要各國看到俄羅斯的最新型軍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在勝利日向各位祝賀,一個總是最有價值最神聖的假日,對每個家庭皆為如此,對我們廣大國家亦為如此。」

上萬兵力參與,還有多達159輛各式地面車輛及75架戰機輪番上陣,而這次的重頭戲就在俄羅斯國防部開發的無人作戰機器。這一輛是代號為「天王星6號」的掃雷機器人,可以幫忙偵測清除地雷,已經被運用在敘利亞戰事上。

 
俄羅斯士兵:「Sappers打開了車體,也就是發現爆炸物裝置的地方,發現一個總重相當於300公斤黃色炸藥的地雷。」

像是在平民聚集的市區還有大範圍戰場上,都可以先派出天王星6號偵測有無地雷威脅,另外一輛外型設計比天王星6號大的天王星9號則是戰鬥機器人,可以配備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

旁白:「智慧作戰設備會自動挑選適合的武器,自動重新裝填彈藥,也會自動追蹤目標和控制火力。」

自動裝填、自動追蹤目標,而且還能搭載在軍艦及潛艦上。

記者:「這座全自動戰爭模組是最新型的模型,可以配置在不同口徑的不同作戰系統上,並且可以是由遠端系統遙控,最遠距離50公里也可以操控。」

一切都用遠端遙控,操作人員看起來就像在打電動一樣,但實際上卻是操控著戰場上的生殺大權。

操作人員:「系統只能自動捕捉目標,計算開火和子彈軌道,最後決定還是由操作員決定。」

 
不只無人戰車,還有新型作戰無人機,這款叫做海盜的偵察無人機,作戰範圍擴大至250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150公里。

研發人員:「現在全世界以及俄羅斯軍隊都在改變,想要用機器人取代在戰場上的士兵,所以操控人員可以由遠端操控,也能確保他們的安全。」

現在在前線戰事上也積極邁向無人化,俄羅斯甚至也還研發出會開槍的機器人,不只會開槍,他還會伏地挺身、健身等動作,看起來就像是魔鬼終結者一樣,可能就會是未來的戰爭機器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普欽#閱兵#武器#無人戰車#無人化#天王星9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993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