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核協議!伊朗爆反美情緒 國會燒美國旗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民眾的生活立刻就受到影響,貨幣里亞爾過去一年狂跌了22%,這2天更是跳水式狂跌,來到1元美金兌換65000里亞爾,進口貨物價格也跟著飆漲。國際社會憂心的區域衝突果然也發生了,伊朗和以色列這對宿敵開始互射飛彈,以色列先朝伊朗位於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發射飛彈,造成9名伊朗人死亡;伊朗軍隊還以顏色攻擊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敘利亞則是又成了兩國衝突的代理戰場,為了避免敘利亞的情勢更加惡化,俄羅斯總統普欽介入調停,邀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談緩和情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撕毀伊朗核協議,伊朗國會議員們則是在議場內燒毀美國國旗表達抗議。

國會議長拉瑞嘉尼:「如果歐洲和其他重要國家,像是中國和俄羅斯,能夠填補國際間的真空,那核協議就可能繼續。」

美國退出協議不到48小時,伊朗民眾的生活已經受到衝擊,伊朗貨幣里亞爾過去1年已經貶了22%,這2天更是跳水式狂跌,目前來到1元美金兌換6萬5000里亞爾,這也推升了進口物價,民眾感覺經濟彷彿一夕之間就倒退回解除制裁前的原點。

 
伊朗民眾:「退出核協議意味著民眾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我們的國家又倒退到必須靠走私進口貨物以躲過經濟制裁。」

國際社會憂心區域會爆發衝突果然不出所料,伊朗和以色列這對宿敵在美國退出核協的第二天就開始互射飛彈,以色列先朝伊朗位於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發射飛彈,造成9名伊朗人死亡,隨後伊朗軍隊還以顏色,從敘利亞的基地朝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發射超過20枚飛彈,其中幾枚遭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伊朗的還擊行動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薩摩爾:「我認為戰爭還會持續,以色列會持續攻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以色列是區域中的武力強權,發動這樣的攻擊他們游刃有餘。」

敘利亞這下又成了以色列和伊朗衝突的代理戰場,敘利亞的內戰還未停歇,各方勢力參與的反恐戰爭仍然持續,為了不讓以色列和伊朗情勢失控,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的最大盟友,俄羅斯總統普欽決定介入調停。

俄國外交政策專家陸奇恩諾夫:「伊朗和以色列的直接衝突對俄羅斯來說就是災難,所以俄國會竭盡所能避免2國的衝突,外交和軍事協調雙管齊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受邀參加俄羅斯二戰勝利日的閱兵大典,俄羅斯的精銳武器盡出展現軍事實力,納坦雅胡呼籲普欽不要輕忽伊朗發展核武的意圖,對區域穩定所造成的威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實在很難相信大屠殺後的75年,中東地區還是想消滅以色列,這是和你討論的好時機。」

 
以色列在北部與黎巴嫩和敘利亞的邊界都部署重兵巡邏,慎防反以色列的黎巴嫩真主黨也會趁亂發動攻擊;另一方面以色列也發射飛彈,要把伊朗軍隊逼出敘利亞。伊朗的另一個敵人沙烏地阿拉伯,則是以空襲打擊伊朗在葉門的勢力。川普撕毀核協定讓兩個盟友出手對付宿敵伊朗,希望美國不費一兵一卒就達到壓制伊朗的目的,但這一切能否如川普所願還有待後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協議#衝突#調停#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275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