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吞苦水!警執法遭亂檢舉 反擊提告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0:17

警察執法常遭人毆傷或是亂檢舉,過去警方以和為貴,苦水往肚裡吞,但後來認為不該助長歪風改變作法,甚至調查後證明遭檢舉員警清白還會給予獎勵!高雄有員警取締交通違規,反被檢舉包庇,員警也提告誣告;還有男子撕破警察制服也被提告毀損,除非捐款30000元給孤兒院才和解撤告。

圖/TVBS

 
中山路派出所員警林澤宏:「就是在這個地方辱罵我們員警,那我們就是上前將他逮捕,那過程中要拉下去地面的時候,他就拉到我的衣服。」

35歲的林澤宏從警12年遇過大大小小的事,日前遇到一名張姓男子因為傷害案件到案說明,渾身酒氣,一連對他罵了3次髒話,林澤宏警告他也沒用,甚至衣服還被撕破憤而提告,事後張男尋求和解,林澤宏請他捐30000元給孤兒院才同意撤告。

中山路派出所員警林澤宏:「執法不能讓他這樣予取予求,雖然他有喝酒但是也不可以這樣子。」

 
圖/TVBS

警方辦案時常遇到民眾失控,之前高雄五甲派出所員警處理酒客打架連開7槍,一連開了7槍警示但酒客還是很狂妄,逮捕過程中造成4名員警受傷,其中25歲的丁榮輝右手中指閉鎖性骨折,一年過去,他的右手無法像以前一樣活動、延展性也不好造成永久性傷害,但是酒客始終不認為自己做錯。

龍華派出所員警丁榮輝:「警方受傷或是妨礙公務或是污辱公務人員這部分,我是覺得他們好像不覺得這是一件多大的事。」

圖/TVBS

酒客態度差,丁榮輝和其他3名同仁堅持提告,一審判決出爐,6名酒客被判刑3-4個月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判酒客賠丁榮輝10萬元。也有員警開單反被影射為狗不甘受辱提告。以往員警被檢舉,警方常打自己小孩給人看,近來警界作風改變,不是投訴或檢舉就是對的,若查證後還給員警清白就會行政獎勵,捍衛執法尊嚴不允許任何汙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包庇#違規#嗆聲#員警#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93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