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萬鍋放洗碗機洗2年 鍋底侵蝕、手割傷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8:49

台中一名Kelly小姐花了13000元到百貨專櫃買壓力鍋,當初聽從櫃姐建議可以放洗碗機清洗,結果用了2年手竟然被鍋底割傷流血,事後詢問總公司先是得到回覆,可能是使用時有空燒,之後又說其實鍋子不能放進洗碗機,怕洗劑會侵蝕鍋底的鋁合金材質,Kelly小姐不滿當初銷售人員講了錯誤訊息,而且只說整個鍋子都是不銹鋼材質,並沒有提到導熱版底部有含鋁。

圖/TVBS

 
這是花13000元買的鍋子,用了2年,鍋底邊緣竟然會割人還見血。

當事人Kelly的先生:「用手擦過去然後就刮到了,就像指甲這樣,整個指甲被用到斷掉。」

kelly小姐在2年前買了一整組休閒鍋,他說當初就是因為櫃姐說可以用洗碗機洗才會選擇,結果洗了2年鍋底有侵蝕跡象,詢問櫃姐該怎麼辦,櫃姐的回覆是自行用砂紙磨平,或拆除底部導磁版,讓她很傻眼。

 
圖/TVBS

當事人Kelly:「叫我們拿回家自己買砂紙把它磨平,這又不是木頭要我怎麼把這片鋼板磨平,而且他都已經強調它的鋼的材質有多麼堅韌。」

記者李建瑩:「這個鍋子就是放進洗碗機洗過的,我們用蠟燭來測試它的底部是不是會刮人,經過蠟燭刮過之後,可以看到底部有殘留蠟燭。」

依照這不鏽鋼片銳利度,想像如果手指畫過恐怕也會受傷,這是當初一起買的另外2個壓力鍋,同樣用洗碗機洗也出現類似情況。

當事人Kelly:「專櫃小姐跟我們講都是不鏽鋼材質,可以放洗碗機洗,過程中沒有提到它含有鋁的材質。」

圖/TVBS

鍋具總公司聲明稿說,初判可能是空燒或洗碗機清潔劑造成,解釋由於洗碗機各廠牌洗劑成分不一導熱層的鋁合金,可能會被氧化或侵蝕。事後詢問銷售人員確實講不建議使用洗碗機,這讓消費者更不滿,當初買的時候為何服務他的櫃姐講了錯誤訊息導致鍋底侵蝕,現在他整家人對鍋具的品質打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力鍋#洗碗機#腐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7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