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變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 林懷民在英獲讚譽


發佈時間:2018/05/10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門舞集在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關於島嶼》,劇院執行長史帕丁感性的說,很少人像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一樣,改變了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他向林懷民40多年的努力致敬。

雲門舞集1999年首次在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 sWells)演出《流浪者之歌」,今年是第10度到倫敦演出,其中8次在沙德勒之井劇院。

 

劇院執行長兼藝術總監史帕丁(Alistair Spalding)在會後酒會致詞時感性的說:「很少人能像林懷民一樣,改變了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很少人能像林懷民一樣,製作出如同今晚的高品質演出,40多年努力不懈,也很少人能像林懷民一樣,如此優雅地交棒。」

他稱譽林懷民是真正的藝術家,並說:「我知道你還會在這裡,所以我不說再見,我向你致敬。」

林懷民並獲頒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榮譽院士。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 Dance)舞蹈部主任米瑞拉‧巴爾翠普(Mirella Bartrip)代表頒發。
 

她表示,林懷民是亞洲最重要的編舞家之一,他從東方傳統文化與美學出發,創造融合東西方,自成一格的舞蹈。文化歷史學家曾說,雲門舞集創立時,台灣正希望透過文化與藝術尋求自我認同,而林懷民的劇目讓台灣民眾得以透過藝術,瞭解自我認同。

三一拉邦學院每年頒授榮譽院士名銜,曾獲獎的舞蹈大師包括模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與威廉.佛塞斯(William Forsythe)。

林懷民致詞說:「對於一個23歲才開始接受舞蹈訓練的人而言,這是重大鼓勵。」

他感謝45年來支持雲門和他個人的台灣與國際友人,同時希望這項榮譽能讓台灣年輕舞者瞭解,生命很漫長,要堅持努力下去,以及台北和倫敦距離雖遠,但舞蹈的世界事實上很小,很溫暖。

雲門舞集9日起在沙德勒之井劇院連演4場關於島嶼,之後將赴巴黎、里斯本、德勒斯登、艾克斯(Aix-en-Provence)等地演出,預定6月中旬返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懷民#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1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