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股遭罰6億不在乎 陸名嘴:讓我家喻戶曉


發佈時間:2018/05/1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6: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股市名嘴廖英強因為違法炒股,被中國證監會開罰人民幣1.29億元,事後卻笑稱等於花錢打廣告,讓他家喻戶曉。陸媒痛批,廖英強如此戲弄法律尊嚴,就是因為中國證券違法處罰太輕。

中國之聲報導,中國證監會4月3日公布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對廖英強開出一張天價罰單,指控他利用其知名證券節目主持人的影響力,在微博、博客(部落格)上報明牌,事前以人頭帳戶買入相關股票,並在公開推薦後的下午或次日集中賣出。

 

證監會決定依違法操縱證券市場開罰,沒收廖英強違法所得4310萬元,並處8620萬元罰款,總計金額高達人民幣1.29億元(約新台幣6億元)。

此事在5月6日被媒體大幅報導後,引發大陸社會關注,還有官媒形容證監會此舉是「重拳嚴懲黑嘴,淨化股市生態」、「彰顯監管部門嚴打股市黑嘴,規範證券訊息傳播秩序的決心」。

不料,廖英強隔天卻在網路上發布影片笑稱,自己有錢交罰款,相當於花1億多給他主持的公司做了個廣告,現在他的名字應該算是家喻戶曉。
 

對此,證券時報今天發出評論,痛批廖英強不但沒有對投資者心懷愧疚,改過從新,反而談笑風生、瀟灑自如,不僅完全沒有把法律放在眼裡,也完全忘記為人的是非標準。

評論指出,廖英強之所以敢戲弄法律的尊嚴,相當程度是因為中國現有證券違法犯罪的處罰力度還不夠。雖然一些巨額案件不斷被開出億元級甚至10億元級天價罰單,但大多數作姦犯科者仍逃脫應有的刑法懲罰,顯見法律的威懾力還沒有充分發揮出來。

新浪網報導,受害投資者如果想向廖英強索賠,將困難重重。

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律師厲健指出,中國證券法第77條明確規定,操縱證券市場行為給投資者造成損失的,行為人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廖英強因操縱證券市場被證監會處罰,權益受損的投資者可依法起訴索賠。

但他也指出,由於最高人民法院至今沒有推出操縱證券市場民事賠償的司法解釋,投資者索賠在大陸仍處於艱難探索階段,至今沒有一例投資者成功獲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廖英強#名嘴#炒股#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3

0.2918

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