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旋風」來襲!農委會育成黑色蠶寶寶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5:44
圖/農委會提供
圖/農委會提供

小朋友養蠶寶寶是校園生態教育重要的一環,過去都是白色的品種,如今有新的選擇,農委會今(10)日召開記者會,讓培育7年的新品種「黑旋風」亮相,外型黑色的蠶寶寶強壯又好飼養,未來將提供給休閒農場及蠶農飼養,提高蠶農收入。

圖/農委會提供
 

 
苗栗農改場保育136種家蠶,不同家蠶有不同外型,研究人員經過幾年替蠶寶寶們雜交選育,用黑縞蠶和姬蠶培育出新品種「黑旋風」,牠具有酷炫黝黑的外型,強壯好飼養,只要取得適量桑葉,就可以在家裡飼養,預計將在校園內引爆一股黑色旋風。

圖/農委會提供
 
苗栗場場長呂秀英指出「黑旋風」雖然是黑色的,但吐出來的絲一樣白如雪,蠶繭還有腰身,一樣可以抽取蠶絲、生產蠶絲皂、蠶絲面膜、蠶絲衣服或蠶絲被,甚至蠶寶寶的排泄物「蠶沙」都相當具有商業價值。
 
農委會將蠶繭繪製成卡通小小兵,模樣相當可愛。圖/農委會提供

此外呂秀英還說,改良場會利用「黑旋風」發育快、好飼養的特性,將牠推廣至蠶農業者和生態農場,推出「黑旋風」蠶絲被與蠶絲衣服,以及各式各樣蠶繭花、蠶繭公仔等文創商品,希望提高蠶農收入、活化蠶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旋風#黑色蠶寶寶#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15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