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屬書「香」味成賣點! 南韓書店大轉型


發佈時間:2018/05/1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6:44
圖/TVCHOSUNYouTube
圖/TVCHOSUNYouTube

南韓小型書店大變身,為了抵擋大型連鎖書店和網路書店的競爭,有的店家幫書本調製專屬香味,讓書香氣息具體化,還有的書店老闆化身閱讀醫生,幫顧客推薦適合選書,透過開「閱讀處方箋」,用書本療癒顧客心靈。

圖/TVCHOSUNYouTube

 
走進書店,只看到老闆專注地調香,但這裡不是精油販賣店,而是南韓近來風行的特色書店。

老闆說他們會根據書中的故事內容,為書的主角和主題調製出特製香氣。為了和連鎖書店做出區別,想把書香氣息具體化,靈機一動幫客人選的書挑選適合的精油,再附上特製的牛皮書套。

朝鮮放送記者實地走訪,表示書店老闆以他的巧思為顧客挑選適合的書封,這也是這間書店為顧客奉上的特別禮物。

 
近來南韓的特色書坊愈來愈多,書店老闆絞盡腦汁,有的人會在書店賣啤酒,讓顧客一邊小酌一邊看書,還有店家會舉辦藝文講座,把暢銷作家請來店裡。

小說家金衍洙說他這一生最愛的空間就是像這樣的小型書店,小而溫馨,就像回家路上會經過的書店一般。

小型書店成為特有的藝文空間,深受南韓年輕人喜愛,而這間書店主人則會幫顧客開「閱讀處方籤」。

書店老闆金伊騰說有許多顧客知道他會幫忙開「閱讀處方箋」,所以特地到店裡詢問,想請老闆推薦適合他們的書籍。

老闆金伊騰會在聆聽完顧客的故事後,根據客人的職業背景為他們挑選適合的書籍,也為上門採訪的記者挑了一本遊記的書。

但這位老闆也不是胡亂推薦,因為他除了愛看書更是位知名詩人。金伊騰於2001年發行詩集出道,還發行多本詩集。

到目前為止,金伊騰已幫30多位顧客推薦選書。

 
書店顧客權英熙說對她而言獲得閱讀處方箋後好像被喚醒了些什麼,有這樣的念頭讓她十分悸動。

金伊騰的推薦也獲得客人不少共鳴,也讓店內的藏書透過「閱讀處方箋」真正療癒到顧客心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書店#轉型#香味#選書#精油#閱讀處方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