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配合核安演習 原能會修法擬開罰


發佈時間:2018/05/1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原能會擬定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修正草案,對不配合核安演習或不給予演習期間公假的公私部門,將可依法開罰,目前行政院已通過草案,等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就會公布施行。

原子能委員會擬具「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修正草案,積極強化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效能,參考日本福島事故後的國際規範與實務作法,以及台灣核電總體檢與歷年核安演習檢討結果,同時與災害防救法體系及作法結合,完善核子事故整體緊急應變體制。

 

行政院在今天行政院會通過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原能會核能技術處副處長黃俊源向中央社記者說,之前核安演習時發生恆春鎮有公司拒絕配合的情形,因此,這次修法內容特別針對不配合演習的公家機關、私人公司行號等機構,增訂罰則。

黃俊源指出,只要不配合演習,或是演習期間不給公假,各級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等可開罰新台幣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至於私立學校、團體、公司、商業、有限合夥部分,則能開罰2萬元至10萬元罰鍰,其實核安演習還是以鼓勵性質為主,這條罰則還是希望備而不用。
 

其他修法重點包括加重核子反應器設施經營者平時整備責任,提升緊急應變及救災效能;確保災害搶救有效與順遂,平時採行整備措施將依風險分級控管概念,以緊急應變計畫區範圍做基礎,進行不同整備作業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能會#核子#演習#核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2017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