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才訪日 中國省長頻赴日交流談合作


發佈時間:2018/05/1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4: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日出席第7屆中日韓高峰會議,顯示中日關係逐漸回溫。中國大陸多地省市長近來也頻繁地訪日,尋求交流與合作。

李克強8日訪日,當天日媒發表李克強一篇署名文章「讓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業再起航」表示,此次「是我作為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訪日,也是中國總理時隔8年再次到訪。我這次來,就是要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微信公眾號「政知見」今天撰文表示,「李克強出差日本,省長們前後腳也去了」,包括四川省長尹力8日已在日本出席活動,遼寧省長唐一軍9日也帶著遼寧省代表團奔赴日本訪問。

根據遼寧日報報導,唐一軍會出席「中日省長知事論壇」,並會見北海道、富山縣和岩手縣知事,目的是宣傳、推介遼寧,尋求地方交流與合作。

政知見說,「中日省長知事論壇」是第3次舉辦,前兩屆均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日友好協會和日本全國知事會共同舉辦。時間分別是在2012年4月18日和2014年10月28日,地點在日本東京和中國北京。
 

2017年,原本預計舉辦第3屆「中日省長知事論壇」,但最終未能成功。今年要舉行的第3次論壇規格則較以往有所不同。

2012年舉行首屆論壇時,出席論壇的是中國駐日大使、日本外務省副大臣,而當時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只是發了賀電,並未出席。但本次的論壇,中國總理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共同出席。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的目的就是尋求合作。政知見說,首屆論壇中國有5位省級高官參加,到了第2屆,增加到6位,而本屆將有多少中國省部級官員參加,還有待官方披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日本#李克強#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92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