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員群眾緝毒 陸警逐戶噴漆「涉毒家庭」


發佈時間:2018/05/1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4:09
圖/新浪廣東微博
圖/新浪廣東微博

毒品一直是各地政府都感到頭痛的大問題,在廣東揭陽當地官方為了徹底禁絕製毒販毒,最近竟然想出了新招,在家裡有人涉案逃亡的住家門口噴漆寫上斗大的「涉毒家庭」字樣,官方說法是要達到教育警示效果,但結果引發爭議。

圖/新浪廣東微博

 
不用進門、不必詢問,任何人只要往大門跟牆上瞄一眼就知道這家有人涉嫌毒品案,這是廣東揭陽地方政府的新創意,警察按照涉案名單到各家各戶門口噴漆寫上涉毒家庭,他們說這叫「眾劍行動」,就是要吸引群眾注意。

惠來縣宣傳部人員:「10個家庭涉及5個村,10個家庭當中都有家庭成員是涉及重特大製販毒案件的。」

廣東製毒販毒有多嚴重?幾年前大陸警方動用3000名武警、民警,配合直升機拂曉攻堅才破獲的製毒第一村就在廣東陸豐市,當時抓了全村182人,查獲3噸安非他命跟23噸的原料。

 
廣東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2014):「村裡面已經形成了產業化了,再加上地方內部保護使不法份子長期瘋狂作案。」

這一回出怪招的揭陽市,2015年也在一次行動中一口氣查獲2噸甲基安非他命,所以當地警方強調,他們鎖定有人犯案潛逃的家庭噴漆公告很有必要,但因為在網路上被痛罵侵害侵害村民名譽,8日開始很多噴漆已經悄悄被塗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眾劍行動#噴漆#吸毒#毒品#販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7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