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提供車票 助新住民媽媽旅行圓夢


發佈時間:2018/05/1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母親節即將到來,高鐵公司今天提供車票,讓台中市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新住民媽媽與家人前往台北旅行圓夢,新住民媽媽們出發前還獻唱詩歌,感謝高鐵公司協助。

台灣高鐵公司提供台中市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來回台中到台北的高鐵車票,讓13名新住民與家屬共39人到台北旅行,新住民媽媽們出發前在高鐵台中站獻唱詩歌「天使心」,並藉由新住民第二代林小妹妹的大提琴伴奏表達謝意。

 

台中市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執行長林杏霞受訪表示,中心服務的新住民姐妹多數來自印尼、越南、中國及柬埔寨等國家,嫁來台灣後往往必須協助負擔家計及照顧家庭,加上語言不通,難得有機會搭乘高鐵出遊,將到台北木柵動物園參訪。

今年37歲來自中國的張姓新住民,原本與丈夫在異國相戀結婚,無奈丈夫中風病倒,只能放下一切來到台灣,獨自打零工扛起家計,面對照顧丈夫與小孩的雙重壓力。

林杏霞說,幸好張媽媽始終樂觀面對逆境,加上中心適時提供協助,如今女兒也在學校幫助下順利參加大提琴學習班。
 

張姓新住民說,心疼女兒從小乖巧懂事,但因一直忙於家計,實在無暇陪女兒外出旅遊,更別說搭高鐵,今天母女倆終於能搭高鐵出遊,對她們來說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母親節#旅遊#贊助#新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035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