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造台中模式 盧秀燕闢謠派系難整合


發佈時間:2018/05/10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09: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盧秀燕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其實4年前早有參選呼聲響起,她卻選在國民黨最艱困時披戰袍,除與黨內同志以民調爭取出線,更尋求派系認同,要打破「跨不出市區」的質疑。

57歲的盧秀燕是連任6屆的國民黨籍立委,立委生涯中總計18次被公督盟等公民團體評鑑為第一名優秀立委。為爭取市長選舉黨內提名,盧秀燕與同黨立委江啟臣進行全民調初選,結果以0.6個百分點勝出。

 

盧秀燕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指出,她和江啟臣在選前都有默契,選時不口出惡言,選後立刻整合,江啟臣更在臉書發文呼籲團結支持,展現了風度,她們創造「台中模式」,可作為藍綠的典範。

自投入初選後,盧秀燕不斷被質疑跨不出市區,若要勝選,必須爭取紅、黑派大老支持。盧秀燕指出,她出道已久,其實台中的派系也沒有那麼劃分,是有心人在挑撥縣市區人的感情。

盧秀燕說,地方上的人事、組織已和傳統不太一樣,他們會顧全大局,合作比惡性競爭重要,日前,她在海線的造勢晚會,除多名立委及在地議員為她站台外,現今已沒有職務的派系大老都站台力挺。
 

4年前,盧秀燕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屬意的接棒人選,卻未積極參選。盧秀燕說,選舉看機緣,多年前就有人希望她參選,但4年前黨內希望胡志強參選,「強摘的果子不甜」,她不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如今參選,遇上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沒錢,脫鞋子跟他拚了」。盧秀燕指出,從政經歷太多困難,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擔任省議員時遇上「凍省」,現在參選市長,黨產遭凍結。她笑說,因為「神經大條」的個性,讓她可以處變不驚。

盧秀燕指出,她本是個電視台主管,但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勇於挑戰困難;此次她雖非屬意人選,但仍挺身而出,因為不忍看到台中變成低薪、交通混亂、空污嚴重的地方。

盧秀燕說,台中歷任的縣、市長,許多卸任了都還住在台中,「我的先生、小孩都在這邊,我就是平凡的台中市民,我想要在這邊終老」。她認為台中是安居樂業的好地方,人民素質最好的地方,不應該債台高築,「台中是我的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079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