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茶文化PK 阿里山茶有望進軍對岸

記者 許甫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有大陸茶業者,冒用台灣阿里山茶的名稱註冊,引發軒然大波,現在經過台灣抗議交涉後,已經取消註冊資格;不過兩岸的茶文化交流也越來越頻繁,福建武夷山最近組團來台,就是向台灣推銷,當地相當知名的「大紅袍」高山茶;而台灣茶業者,也將阿里山知名的凍頂烏龍推銷到大陸市場,未來要喝到各地的高山茗茶,可以不必再千里迢迢就喝得到。

跳起獨特的茶舞,這群福建來的採茶姑娘,舉手投足別有風味,但她們不是今天的主角。

直接把品茶的茶道搬上舞台,福建武夷山來的「大紅袍」,是當地一等一茶葉特產;福建武夷山市長領軍,要來台灣來個茶文化交流。福建武夷山市長胡韋仁:「歷代很多的茶,經過大浪淘沙,淘出了像『大紅袍』這樣的品種,種植在那樣非常好的生態當中。」

不只是老王賣瓜,推銷自家的茶,台灣阿里山有名的高山烏龍茶,這群大陸茶專家,也不想空手而回。胡韋仁:「台灣的茶葉我帶回去,讓我們的朋友們一起來品嚐。」

記者:「阿里山烏龍茶他們有去註冊,這個事情到後來?」台灣茶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樹佳:「到後來因為阿里山屬於一個地名啦,所以我們這邊跟他們說明以後,現在已經取消掉了,大陸的同胞也很喜歡喝阿里山的烏龍茶,所以我們現在一直都在引進過去。」

揮別先前阿里山茶的金字招牌被冒用的陰影,兩岸高山茶交流比拚,未來不用千里迢迢就喝得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