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倡斷食法! 陳姓講師「曾出8本書、上廣播」


發佈時間:2018/05/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0:24

這名陳姓講師,他曾就讀台大、台北醫學大學,曾經任職於陽明大學、國防大學醫學院,平時擔任課堂講師兼作家,不過針對這次事件,他也回應強調斷食並不是療法,也不鼓吹不要就醫。

圖/TVBS

 
陳姓講師:「(從身體的)角度,我們去嘗試斷食,我們去執行斷食。」

陳姓講師在廣播節目中,推廣斷食的好處,平時也開課,定期進行演講。

陳姓講師:「一天吃3餐,只是折磨你自己。」

 
講述一天吃3餐會加速身體老化,陳姓講師曾就讀台大、台北醫學大學,曾任職於陽明大學,國防大學醫學院,但經過衛福部查驗,並沒有執業登記,不確定是否有醫師證書。

圖/TVBS

但陳姓講師出過多本著作,講述斷食跟健康原理,有學員透露陳姓講師會向他們推薦酵素等產品,像一組含益生菌、酵素等等18件產品,加起來要3萬6以上, 陳姓講師也回應斷食並不是療法,也不鼓吹不要就醫,這是養生而非治療,不過營養師角度看,斷食療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營養師林世航:「那輕斷食它其實是,有吃東西可是它相對吃比較少,那會啟動人類在面對飢餓的時候的一個身體的機制,像是胰島素敏感性會上升,我覺得斷食或是輕斷食,都不是一個長久之計,那如果是完全斷食的話,它的熱量是真的不夠人體所需,那我們人類所面對的就是,可能肌肉會流失,或其他微量營養素的不足。」

圖/TVBS

療法也有分,像隔日斷食法,就是把隔天食量降25%到50%,5:2斷食法則是一週5天正常吃,2天不吃,也有在一個月內有2到5天不吃東西只喝水、蔬菜湯的果蔬汁斷食法,但不是每人都適用。肝膽腸胃科醫師說,像潰瘍性大腸炎、急性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可以斷食1到2天,其他人不太建議,還是正常飲食,保持作息正常,維持身體機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食#健康#胰島素#隔日斷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9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