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熱門接班人孫政才收賄1.7億 罪名立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0:22
圖/新浪視頻微博
圖/新浪視頻微博

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史上第一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捕至今將近10個月,由天津人民法院作出最後宣判認定他收受賄賂1.7億多人民幣,收賄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曾經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但是在中紀委的十九大工作報告裡,點名他是「野心家、陰謀家」必須剷除。十九大會議召開期間,更有官員親口證實他的另一項罪名是「竄黨奪權」。現在孫政才判刑定讞,大陸學者預估接下來反腐工作將會轉向地方基層。

圖/新浪視頻微博

 
走上法庭的候審席,這位是被拘捕將近10個月的孫政才,前重慶市委書記,更是中共第十八屆的中央政治局委員。

審判長丁學君:「被告人孫政才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認定孫政才單獨或者夥同特定人士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總共1.7億多人民幣,受賄罪名成立。判決書裡指責他漠視法律、侵害國家人員職務行為的廉潔性,敗壞聲譽。聆聽完判決,孫政才向庭上一鞠躬沒有反駁。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我真誠地認罪悔罪,接受法院的判決不上訴,我將認真接受改造。」

扣上貪腐大帽,孫政才連同之前的郭伯雄,以及新四人幫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6個人的照片並列在一張看板上,然後放進北京「砥礪奮進的5年」大型成就展覽會的會場裡,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活教材。展覽版上形容他們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其實這6人有比貪腐更真實的罪名。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垢腐,又陰謀篡黨奪權的這些案件,這案件確實是令人不寒而慄、怵目驚心。」

竄黨奪權首次從官員的嘴巴裡證實,但罪名始終沒有出現在法院的判決裡。孫政才曾經是被看好的政治明星,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但是在中紀委的十九大工作報告裡,他被點名是「野心家、陰謀家」,必須剷除。

北京政治評論員鄧聿人:「通過反腐樹立領導人的權力和權威,這個目的已經實現了,反腐之後呢還要讓人幹活,那如果還保持以前那種,高強度的反腐敗的話就沒有人願意幹活了。」

孫政才判決定讞後,學者評估反腐的重點將轉移到地方基層。倡議打貪的同時更要灌輸效忠共產黨的思想。

央視新聞:「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戴上VR的眼鏡和耳機,這不是在看電影是在考試,檢驗共產黨員夠不夠忠貞。進入虛擬空間開始作答,測驗的題目分為「理論武裝」、「日常行為」和「先鋒作用」三大類。

TVB新聞:「理論武裝其中一條問題是『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什麼?』『A:實現共產主義;B: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抑或C:實現中國夢』,正確答案是A。」

另一個「日常行為」部分,測驗黨員夠不夠核心,例如這一題,「認同不腐敗就會被邊緣化嗎?」答案選項分為五級,由「弱」到「特別強」,這題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標準時間,猶豫太久或是作答太快就算你答錯。測驗結束,成績當場揭曉。

TVB新聞:「不及格的黨員會被送去黨性會診中心,由黨校專家面對面或用視頻教育,之後會轉去黨性康復中心自我反思及重溫入黨誓詞。

山東新成立的「黨性教育服務中心」上個月已經正式啟用。引進這套檢驗黨性的VR虛擬實境技術,總共耗資70多萬人民幣,這不只在大陸是「全國首例」,更稱得上是獨步全球的中國特色思想改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孫政才#竄黨奪權#黨性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