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中峰會登場 李克強:兩國關係雨過天青


發佈時間:2018/05/0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7: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日本、南韓3國領袖今天在東京舉行高峰會後,日韓、日中雙邊高峰會也陸續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雙邊會談,李克強說,中日兩國關係已雨過天青。

安倍今天下午在東京元赤坂迎賓館,迎接以公賓(接待規格僅次於國賓)身分來訪的中國總理李克強,這次是李克強2013年就任國務院總理以來首度訪日,安倍在迎賓館派出陸上自衛隊儀隊盛大歡迎,之後兩人舉行會談。

 

在這場日中高峰會談上,安倍表示,日中兩國將擴大合作、交流,基於戰略互惠關係,全面改善關係,將日中關係提升到新的階段。

李克強表示,中日兩國是重要鄰國,也是全球重要的經濟大國,兩國關係能重返正軌,這不僅符合中日兩國利益,也順應世界的期待。

李克強又說,中日兩國關係峰迴路轉,雨過天青了,希望藉由這次訪日,讓中日兩國關係重返正軌,並更進一步發展,維持長期穩定關係。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盼兩國能回歸條約精神,回到正軌。
 

李克強昨天抵達東京進行為期4天訪問,今天上午在東京出席中日韓高峰會,明天預定晉見日皇明仁,之後前往日本北海道出席中日兩國的知事、省長論壇。

李克強與安倍上一次舉行會談是去年11月出席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高峰會,這次是兩人第4次會談。上次中國總理到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是2010年溫家寶訪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峰會#安倍晉三#李克強#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