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美提「新望廈條約」 激起中國民族主義

記者 黎蝸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6:4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美方在貿易談判會議中給中國的〈平衡中美貿易關係〉一經披露,被中國網民抨擊為「新望廈條約」或「新二十一條」,在中國掀起了新一輪反美民族主義。一些美國及歐洲專家也認為這些條件「任何一位領導人都不會接受」。

5月3日、4日美國派出以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Ross)、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Lighthizer)、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Kudlow)、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Navarro)、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Branstad)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幕僚艾森斯塔(EverettEissenstat)組成陣容豪華的談判團,赴北京與中國進行一連2天的貿易談判。

 

充分交換意見實為差異太大談不攏

在中美貿易戰烏雲蓋頂之際,如此談判團充分展示了其對談判的認真與誠意。就連北京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也承認:「這次美國願意來訪談判,本身就是一大進步;超豪華的陣容,更顯示了美方對談判協調中美經濟關係的重視。」更有揚言,美國肯千里迢迢過來談判,表明中國的強硬政策,讓美國「坐不住了」。

但2天談判無功而返,這從中國招待也可見端倪,第一天談了4小時,吃了簡單的工作午餐;第2天更慘,只談了2小時,連飯局也沒有。中國媒體在週5發放一條短消息:「中美雙方就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充分交換了意見,在有些領域達成了一些共識,在一些問題上還存在較大分歧,雙方同意保持溝通,建立相應工作機制。」
 

中國有曰:「新聞愈短,情況愈嚴重。」根據「黑話」翻譯一下:「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指雙方表明要價不加掩飾;「充分交換意見」指雙方要價差距極大,專門點出「一些問題上還存在較大分歧」更是極為罕見的語氣,會議最大的成果看來只是「同意保持溝通」,即沒有談崩了而已。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7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中美貿易#談判#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43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