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表揚模範母親 奉茶真情告白催淚


發佈時間:2018/05/0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今天表揚18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18位受獎者最高齡已91歲,表揚活動中播放真情告白影片、安排子女奉茶,不少人感動落淚,氣氛溫馨。

苗栗縣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上午在苗栗市千璽會館舉行,苗栗縣長徐耀昌偕妻子蔡麗卿,一同表揚來自18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頒贈金戒指及「母儀群倫」賀匾,表彰每一位受獎者美德事蹟。

 

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平均年齡逾80歲,其中最年長是大湖鄉高齡91歲的賴陳香妹,中年遭逢喪偶、喪子悲痛,但為母則強,母代父職,扛起一家重擔。

賴陳香妹的大女兒賴玉棠說,早年家裡生活困苦,母親總是無怨無悔為家庭犧牲奉獻,一生都為子女付出,沒有停過,生活更是勤儉以身作則,只為積攢善款助人,「寧願自己辛苦也不願看到有人受苦」。

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中,有人熱心公益、回饋鄉里,也有人專注於家庭教育,培育出社會菁英,頭份市模範母親蕭黃英妹走過勞苦大半歲月,在兒子事業有成後,積極投入慈善工作,造橋鄉江陳香妹樂善好施,捐地供村民作為休憩場所,銅鑼鄉徐蘭英則勇於學習、嘗試新事物,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活動中特別播放真情告白影片,模範母親的子女、兒孫、媳婦透過鏡頭表達感謝,現場也安排奉茶橋段,由子女向母親跪呈熱茶,再獻上大大擁抱,不少母親熱淚盈眶,子女們也感動得哭了,場面格外溫馨。

今天表揚活動、場地,由在地企業家余文忠贊助辦理,他的76歲母親黃瑞蘭經常熱心社會公益、關懷弱勢,也以正面樂觀人生態度抗癌成功,縣長徐耀昌在會中,特別表揚余文忠、黃瑞蘭一家並頒發感謝狀。

余文忠指出,母親在教養過程中,總耳提面命「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盡己所能幫助弱勢族群,逢年過節送禮總是選購苗栗在地社福機構的產品,鼓勵院生自立、培養一技之長。

他說,母親102年診斷罹患胰臟癌,家人擔憂不已,她卻從容堅強,歷經25次化療後,已逐漸恢復健康,「或許就因為樂觀、助人的正能量,讓母親勇敢成功對抗病魔」。

徐耀昌表示,每個平凡家庭中,都有位「不平凡」的母親,母愛十分偉大,不論子女年紀多大,在她們眼中,孩子永遠是摯愛的孩子,鼓勵為人子女者,隨時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與愛,在外辛勤打拚的同時,別忘多陪伴母親,他也祝福全縣母親們「母親節快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模範#母親#表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352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