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無「禮讓空間」 段宜康:柯文哲一定會選2020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35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認為不論黨內是否禮讓北市選戰,柯文哲都會出戰2020總統大選。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認為不論黨內是否禮讓北市選戰,柯文哲都會出戰2020總統大選。圖/TVBS

面對台北市選戰,民進黨是否會禮讓柯文哲或自行提名?綠營立委段宜康今(9)日接受廣播訪問回應,即使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不論柯是否如期連任都會參選2020總統選舉,即使真的打敗藍綠,但也僅限於台北市。

到底該推派誰參戰北市選舉,民進黨內爭論不休。民進黨選對會7日接連徵詢有意參戰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及立委姚文智、及台南前縣長蘇煥智,主持人周玉蔻提到,有人還是會質疑選對會「玩假的」,如果不禮讓柯文哲,就怕他搶2020總統大選。

 

各界都說柯文哲如果成功連任就不選2020,怕他選輸北市後就出戰總統大選,所以民進黨才要禮讓。段宜康認為,不論柯文哲年底是否選贏,都會參選2020,若打敗藍綠,版圖也僅限於台北市,「台北市長這麼多人,有幾個人真當總統?我們會怕郝龍斌選總統嗎?」

段宜康指出,選對會徵詢前一定會經過主席蔡英文同意,一旦啟動就不會回頭,不像上市場買菜,徵詢一輪後就說「不適合」所以不用提名人,啟動徵詢機制後就代表一定會自提人選,否則被徵詢的人很難堪。而各界認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才是最強人選,段宜康回應,如果可以找到第二個賴清德,可以擋在蔡總統前面,又能把支持度提高,賴本人也有意願選北市,行政院長的位置則空下來,意有所指的說「這是某些人推動此事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段宜康#陳菊#賴清德#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大選#徵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6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