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賣場買嘸「中藥包」? 中藥司:不影響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3:19

中藥司計畫把中藥材分為五大類,限縮使用範圍,不過有民眾質疑,會不會到超市賣場就買不到當歸、人參等等的中藥材了。中藥司出面澄清,表示草案並不會影響通路的販售,以後在賣場還是買得到滷包、十全大補湯,只是經過炮製的中藥材,以後還是要在中藥行才能賣到。

圖/TVBS

 
十全大補湯、當歸枸杞,賣場很常見,中藥司研擬「得供食品使用中藥材分類及品項」草案,把許多民眾隨手可得的保健食材,像百合、銀耳、花椒等等,都納中藥管理,民眾質疑,以後在賣場是不是就買不到了?

民眾:「就可能會有一些稍許的不方便吧。那現在把機制講清楚,讓大家能夠知道,不安就可以消除了。」

圖/TVBS

像是在賣場這些,裡面含有中藥材的滷包藥燉排骨湯等等,中藥司表示,其實這些都是屬於食品,所以未來各大通路,賣場跟超市還是可以繼續販售的。
 

中藥司澄清,這次草案不影響通路販售。像百合、蓮子、枸杞、紅棗、胡椒,等等的中藥材,屬於「可同時供食品使用之中藥材」,一般通路還是可以賣。而人參、當歸、黃芪、桂枝等等,經過炮製過後的中藥材,則是在中藥行才可以販售。

圖/TVBS

中藥司解釋,這一次草案主要是把食用中藥材分為五大類,讓業者清楚限制使用量跟加註警語。第一類為傳統食品安全性高,像百合、生薑等等,再來依序是胡椒等香辛料食品原料、青草茶、茶包原料,五類是限制使用中藥材。

中藥司預計5月底和專家召開會議,希望年底能推出草案送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藥#賣場#超市#中藥材#中藥司#通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9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