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十年! 台灣主教團抵梵蒂岡述職


發佈時間:2018/05/0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0: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主教團的7位主教,8日晚間抵達羅馬機場,他們此次前來梵蒂岡述職,距離上次已有十年之久,除將拜訪多個教廷部會,也將晉見教宗,當面傳達台灣教友與人民的心聲。

台灣主教團的7位主教包括,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以及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晚間前往接機,並與主教團簡短會談。他表示,上次到教廷述職的也是這7位主教,再度前來已相隔十年之久,這是他們在現任教宗方濟各任內第一次述職,主教們都非常期待。

李世明說,主教們特別感謝教宗對台灣的關愛,他們認為台梵關係雖有很多負面傳聞,但其中許多是假消息,實際上在過去一年當中,教宗派出多位教廷高層訪問台灣,並在台灣舉辦了世界海洋大會等國際交流活動,每當台灣遭遇天災人禍,教宗也都會為台灣祈禱。

李世明表示,主教們也很感謝政府對他們此次前來述職的關注,總統蔡英文在行前接見他們給予鼓勵祝福,身為天主教友的副總統陳建仁,更以餐會為他們餞行,讓他們深刻感受到政府對天主教友的關心,和對台梵邦誼的重視。
 

主教團此行將當面向教宗報告台灣教區的教務,他們準備了兩樣具有象徵意義的禮物送給教宗,一是以郎世寧名畫製作的法藍瓷,另一是藝術家沈禎教授的畫作「慈悲耶穌光照台灣」,表達希望天主慈愛的光芒可以眷顧台灣人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教團#梵蒂岡#述職#教廷#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863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