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倒數計時! 馬國選舉上演「師徒大對決」


發佈時間:2018/05/0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將在本週三進行國會大選,上演一場師徒對決的選戰戲碼,現任總理納吉儘管貪腐醜聞纏身,依舊力拚連任,他要面對的敵人就是自己的政治啟蒙老師,也就是前總理馬哈迪。馬哈迪高齡92歲了,卻還要回鍋拚總理大位,他重砲抨擊納吉貪婪,甚至不惜和已經鬧翻的前副手安華結盟,就是要扳倒納吉。

抄起拖鞋,民眾怒氣沖沖的對著紙上的小人圖案猛打,香港的打小人習俗卻在馬來西亞上演,咒罵的對象就是當今執政聯盟「國民陣線」底下的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會長和官員,這段影片在大選前曝光,可見這次馬來西亞大選有多戲劇化,貪腐醜聞纏身的現任總理納吉,要和自己的政治啟蒙老師,也是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來場師徒對決。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這確實是很不尋常,我當然是年紀蠻大了,我很老了,7月就滿93歲了,但我還是可以自理行動啊,雖然沒我年輕時那麼好,但我認為當今沒有任何一人有能力團結各方,尤其是在馬來人族群。」

高齡92歲的馬哈迪說自己寶刀未老,年輕一輩都不如他,決定重出政壇,組成希望聯盟,馬哈迪誓言扳倒納吉政權,馬哈迪曾經擔任總理長達22年,以鐵腕作風推動馬來西亞走向現代化,到現在依舊活躍於政壇,走到哪都有支持者簇擁,看得出馬哈迪的高人氣,如今站出來和自己的徒弟,現任總理納吉對決,也是動之以情。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我要向所有人道歉,我曾經是支持納吉的人,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錯誤就是支持納吉,各位先生女士們,我想要贖罪,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要扳倒納吉。」
 

現任總理納吉,最大爭議就是被指控將馬來西亞主權發展基金,當成自家提款機,挪用金額高達45億美元。納吉所屬的執政黨在2009年成立一馬發展公司,但這間公司卻累積出龐大債務,納吉被指控將7億美元,轉帳到自己的私人帳戶。對這些指控,納吉一概否認到底,但是民間不滿聲浪早已鋪天蓋地

捍衛自由律師團律師:「尤其是在過去10年間,我們看到的是貪腐程度超過以往所見,政府機構的崩壞,司法部和警察,法律被錯用來保護有錢有權的人。」

但問題是,納吉所屬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目前依舊大權在握,而且擅長以對低收入戶發放現金補貼等方式鞏固選票,在許多偏鄉地區一票相當於都市選區的好幾票。

正是在這種遠離都市的地方,執政黨在大選中才能選贏,鄉村地區被給予不均衡的選舉優勢,在沙白安南縣,雪蘭莪州裡最小的票區,一票相當於最大選區的4.3票,尤其執政黨還在3月火速推動重劃選區,讓情勢對納吉較為有利。

政治評論家:「理論上執政黨要在國會,取得112席以上的簡單多數席次,只需拿下總得票數的16.5%,因為全國最小的112個議席選區人口,只佔全國總選民的33%。」

更有改革團體爆料,大選弊端多,有50萬選民被登記在同一個地址,甚至已經去世的人都被登記為新選民,專家預測這次大選在野和執政黨普選票數可能非常接近,重點是國會席次佔比,不過目前看起來執政的國民陣線及納吉,勝算較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會#大選#納吉#馬哈迪#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00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