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金正恩二度會面 4共識向川普喊話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2:01
圖/翻攝自八卦仙女微博
圖/翻攝自八卦仙女微博

習金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5月7日、8日兩天搭機抵達大陸大連,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雙方達成四點共識,並且再度強調支持北韓無核化,更對美國總統川普喊話,短短40多天,金正恩搶在川金會前再度訪陸,頗有拉攏意味。

圖/翻攝自八卦仙女微博

 
大陸央視記者:「朝鮮半導局勢,深刻複雜演變的關鍵時刻,時隔40多天,金正恩再次專程來華。」

習金會3月才在北京登場,才隔40多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抵達大連,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會面。雙方就北韓不再發展核武以及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展開對話,北韓頗有拉攏大陸,向美國喊話的意味。

大陸央視記者:「只要有關方面消除對朝敵視政策和安全威脅,朝方沒有必要擁核,無核化是可以實現的。希望通過朝美對話建立互信。」

 
習金兩人一致呼籲,會中並達成4點共識,希望兩國團結合作、互信交流、高層經常往來,加強戰略溝通,人民也應該多多交流。

除了歡迎晚宴,習金也到海邊散步,而他們散步的地點是當地的風景勝地,也是大陸國家領導人的避暑療養地,但習金搶在川金會前二度會面,也讓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推特發文。

川普預告,將跟習近平針對貿易議題展開通話,而且會有好事發生,並說跟北韓正在建立信任關係,眼看習金再度先發制人,美國老大哥川普不願被冷落,給出善意回應,在這段三角關係中轉換性情,不再強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習近平#金正恩#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6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