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夾娃娃、投籃機 台製遊戲機創5億商機

攝影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7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遊樂場深受歡迎的投籃機、夾娃娃機,或是打地鼠等,這類遊戲機,大多是彰化市一家工廠製造,負責人是一對高中學長、學弟,2人在8年前發現,從日本引進的夾娃娃機逐漸流行,於是一頭栽進遊戲機開發,雖然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打電動、玩遊戲,但他們一年就能製造12000部機台,行銷全世界50多國,年營業額突破5億以上。

夾娃娃、打鯊魚、足球九宮格,各式各樣的大型遊戲機擺在一起,這裡不是遊樂場,而是遊戲機開發公司;負責人蔡其明、楊奕強,這對學長、學弟,每天上班就是負責打電動、玩遊戲,這樣的工作內容,真的是人人羨幕。

1986年,他們倆合組公司,專門幫客戶設計電子設備,直到92年,他們看準夾娃娃機的流行風潮,一頭跳進開發行列。

負責人蔡其明:「(當初)這個行業對台灣來說,是陌生的,因為當時所有資訊來源,都來自日本。」

2人最自豪的,就是改良舊式投籃機,加入聲光效果,搖擺籃框提高困難度,還能計算命中率,連線比賽,引發流行,甚至還有業者固定舉辦投籃機比賽,創造出不少投籃機達人。

負責人楊奕強:「製造台數大概1萬多台,年營業額大概5到6億。」

投入遊戲機開發後,公司業績急速成長,規模從當初的2人小公司,成長到4200坪,共130名員工的大工廠,平均每年生產12000台遊戲機,賣到全世界50多個國家,他們要用實力證明,用玩的,也能玩出年營業額5億的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夾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869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