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糖就是健康?有糖豆漿熱量大解密 運動完喝效果最佳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5: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無糖」似乎已成健康的代名詞之一,但喝無糖豆漿就一定健康嗎?就有營養師提醒尤其是運動完後要盡量避免喝「無糖」豆漿,選擇喝「有糖」豆漿才能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

對於運動完到底要吃什麼?各界眾說紛紜!先前有營養師表示運動完後4小時進食有黃金比例,每攝取3-4公克的醣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就需攝取1公克的蛋白質,除了可以延續燃燒脂肪外,也能增加肌肉量;而近日網路上流傳「喝無糖豆漿容易脹氣,尤其運動完後更別飲用」;對此,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營養師侯欣妤表示一般市售的全糖、低糖、無糖豆漿,三者的蛋白質或脂肪含量並無太大差異。

 

若以每100公克的熱量來說,三者的熱量依序為57.6大卡、47.1大卡、40.7大卡,數據並無太大差距,主要的差異在於碳水化合物與糖的含量,營養師侯欣妤也建議民眾可依據不同時間點或活動量,補充不同營養成分比例的豆漿,而不是一昧選擇無糖豆漿。

圖/TVBS


此外,營養師侯欣妤舉例運動後的飲食,盡量多以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為主,因此喝有糖豆漿才能夠攝取到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而碳水化合物又可快速補充運動中所流失的肝糖,蛋白質則能修復運動後損傷的肌肉組織;另外有營養師表示健身後30分鐘以內是重建、修復肌肉的黃金時間,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將是影響關鍵的成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康#無糖#豆漿#熱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5

0.2902

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