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豪雨油污浮路面 台南6騎士連環摔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8:50

進入梅雨季,第一個紮實鋒面報到,從7日深夜開始到8日凌晨,不少地區都被雷雨轟炸!瞬間豪雨,在台南中西區南寧、永福路口就有阻塞地底的油污溢出,路面濕滑,造成6、7名騎士連環慘摔,其中還有3人手腳擦傷送醫,還好沒有大礙;而好消息是水利署利用這波鋒面在集水區進行增雨作業,2個水庫成功進帳500萬噸。

圖/TVBS

 
大半夜又打雷又暴雨,梅雨鋒面轟炸金門,隔天再往南部移動,台中、台南,瞬間暴雨。這水嘩啦啦地下,馬路積水了,居然還有人因此摔跤,騎士犛田,右手、右腳都擦傷,他一跛一跛地走上了救護車!

居民:「下雨的時候,油漬很快噴到路面來,整個路面滑,很多人滑倒,6、7個,情況嚴重一點的,送醫的有3個。」

圖/TVBS

一連6、7個人摔倒在地,原來路面上到處油漬,光線照射還會反光,超級濕滑,就連騎著腳踏車經過,都得放慢速度當心摔倒,附近居民眼見馬路上連環摔,趕緊拿出洗衣粉、掃把,幫忙刷洗路面,環保局更緊急出動,清理遭到污染的水溝。
 

交通分隊小隊長黃蒼榮:「這油漬從哪邊出來的還要調查。」

圖/TVBS

暴雨沖出油漬雖然釀災,卻也帶來好消息!曾文水庫蓄水率創10年新低,水利署趁著這波鋒面,利用國產焰劑,在曾文及南化水庫的集水區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結果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早上,2個水庫降雨量約20毫米,進帳大約500萬噸,等於是2天到3天的供應用水量,稍稍解渴。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明天鋒面在偏南邊的地方,預估中南部和花東地區仍然會下陣雨或雷雨。」

鋒面報到,有悲有喜,氣象局提醒,9日還是要當心大雨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梅雨季#大雨#擦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8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