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開燈啦」!女警溫馨提醒 亮燈保安全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8:17

騎車上路開車燈,確實比較安全!交通新制規定,2017年新出廠的機車,必須配備「日行燈」或是「全時間點燈」設計,卻有不少買家認為,長時間開大燈相當耗材,請業者幫忙調整,但改裝車,在驗車的時候難以過關,警方提醒,交通新制雖然沒有處罰規定,但騎士上路,開燈能讓更多駕駛人看見,避免在暗巷發生碰撞。

圖/TVBS

 
女警把警車停在路邊,在街頭執勤,看見老伯伯騎車沒開大燈,立刻用廣播器溫馨提醒。交通法規新制上路,規定車行業者販賣2017年元旦出廠新車,必須配備日行燈,或全時點燈設計,為的就是希望騎士亮「車燈」,能更容易被其他駕駛看見,藉此降低5.9%車輛碰撞事故;根據統計,交通意外死亡率中超過一半的肇事主因,就是沒有注意車前情況,發生意外。

圖/TVBS

機車行業者王百宇:「全時點燈確實會比較安全,可是相對他的耗電量跟耗油量真的都會增加,就是比以往同型的機車來講的話,都會比較耗油。」

新款機車就像這樣子,發動之後大燈直接開啟,甚至沒有調整開關,但是燈一開,不少買家覺得實在耗電又耗油,請車行幫忙改裝,但改裝後的車,驗車卻不一定能過關。
 

機車行業者王百宇:「今天檢驗人員如果,按照你的行照上,你是六期噴射的,確實的話,你的大燈是不會亮的,那基本上檢驗人員也不會讓你通過。」

圖/TVBS

長時間亮大燈確實比較耗材,電池、整流器、發電線圈、啟動馬達,原本可以用5年,恐怕只剩2到3年壽命。但交通新制提倡騎車開大燈,目的希望騎士更容易被看見,避免暗巷轉角有死角,因為沒亮燈、沒注意,發生事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燈#日行燈#全時間點燈#耗電#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344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