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勞動節車停黃線遭罰 交通局:非假日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8:14
圖/TVBS
圖/TVBS

道路停車規定黃線禁止停車,但是假日除外。但是在51勞動節這天,對勞工而言是假日,不過如果停了卻會被開罰。儘管政策行之有年,但每年還是有許多民眾搞不清楚而收到罰單,市長柯文哲還曾經裁示抽單、從寬處理。交通局表示,未來會再加增加宣傳管道,減少爭議發生。

圖/TVBS

 
記者張劭斌:「路邊告示牌寫著黃線禁止停車,而假日除外,不過五一勞動節對勞工而言雖然是假日,但是還是不能停車,停了會被開罰。」

北市府依照行政院公告,認定51勞動節屬於特別節日並非假日,不過一般民眾可能沒辦法分得這麼清楚。

遭開罰民眾謝先生:「黃線依規定假日是可以停車的,我們依法去停車,結果大家停了一個晚上出來,一整排幾十台車都被開了罰單,我覺得就很疑惑。」

 
圖/TVBS

分不清楚而遭開罰也不是頭一樁,早在民國100年交通局還特別發了新聞稿,裁示勞動節遭取締的罰單,一律從寬處理。說好的從寬,民眾依然收到罰單,事隔7年,爭議依然存在。

市議員謝維洲:「交通局要多去宣導,目前看起來宣導是不夠的,不然怎麼會年年都有這樣的問題。」

圖/TVBS

台北市停管處科長謝君毅:「未來我們會多用管道方式多多宣導,除了發布新聞稿,也許會在FB等等一些可以宣導的地方多作宣導,甚至停車場也有跑馬燈。」

而開單的交通大隊則是回應,遵照交工處的指示,勞動節比照一般上班日,51勞動節在市府相互推責之下,恐怕成為讓民眾無所適從的愚人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單#黃線#停車#勞動節#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96

0.1844